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举办“闽都故事魅力世遗”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讲道德故事,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6月19日上午,福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举办道德讲堂活动,14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闽都故事 ,魅力世遗”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中国近代第一位民族英雄林则徐(出生于福建省侯官县),他在中华民族面临沦入半殖民地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置祸福荣辱于度外”,坚决实行禁烟,抵抗外国武装侵略,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他的一生非凡之处,是责无旁贷的为国为民献身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与“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发展思想相照合。

  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五个环节进行。我们一起盘点有着2200年历史的福州城内的古厝古迹,见证祖先的英勇和智慧,感受其间蕴藏的人文内涵。特别是那历史街区中寻常巷陌、简陋民居,熏染着悠悠岁月中的烟火气,陪伴过普通中国人的忧乐悲欢,让我们生出温暖、亲近之情,唤起人生感悟。

  祖国富强稳定才能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也正是有一批又一批坚定信仰为国为民的民族脊梁,我们的祖国才如此有力量!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诵读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感受壮怀激烈的爱国心!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