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地铁集团与洋中街道开展端午节联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地铁集团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度佳节 粽享欢乐暖人心”端午节联谊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台江区洋中街道、派出所参加,来自集团总部、各分子公司、物业公司近200名员工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时值仲夏,下午3点,大家兴高采烈、欢声笑语中陆续开展制作香包、包棕子比赛、盲人打鼓、抢答题等游戏。制作、佩戴香包是端午节的一大习俗,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用,现场同事们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清香四溢。包粽子、吃粽子是传统节目,现场4人一组自行组队开始包粽子比赛,队员间互相提点、相互帮衬,粽子一个一个成型地展示在大家面前。最后来到最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现场由主持人出题,自由抢答,抢答中最活跃的属“地铁宝宝”,5个小孩子在主持人还未喊开始时,就举着手蹦蹦跳跳的,跑到主持人跟前抢着说“我要答”,答题完全不输给大人。中国的传统节日五彩缤纷,文化内涵丰厚,留存着人类独特的文化记忆,是民族智慧的结晶和文化遗产,是民族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