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南烟草专卖局举办“纸上剪影讲“党”情,古法烙印入心间”非遗剪纸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纪念建党 99 周年,传播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30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城南烟草专卖局支部联合航兴社区党委会举办“纸上剪影讲“党”情,古法烙印入心间”为主题的红色剪纸活动。

  民间剪纸是我国各族人民在生产劳动中创造的,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剪纸艺术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涵盖了中国千年的历史文化内涵。

  剪纸老师首先为党员群众示范讲解剪纸的基本步骤,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老师的手中变成了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蝴蝶和小鱼,大家纷纷赞叹老师高超的剪纸技艺。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刀裁出一幅幅关于建党题材的作品。鲜红的党徽,活泼可爱的儿童,对党的祝福,风格各异的作品;其中最出彩的是“党的光辉放光芒”这幅作品,直接表达了对党最朴实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人民的文化自信,更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爱党敬党的深刻感情,营造了浓厚的爱党敬党氛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