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日上午,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在指挥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八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大会开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联排联调中心党委书记张麒蛰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接着,张麒蛰给大家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推动联排联调再创佳绩》专题党课。张麒蛰说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的历史画卷,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99年的伟大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张麒蛰指出我们要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为人民谋幸福,为时代做贡献,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握紧“方向盘”,把好政治建设关;要念好“紧箍咒”,把好作风建设关;要筑牢“防火墙”,把好纪律建设关。

  面对新时代,张麒蛰要求要围绕“巩固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构建水生态、打造水文化、保障水经济”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实践探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成立3年来,城区排水防涝效率提高50%以上,内河调蓄效益提高30%,建成移动排水能力达72240m3/h,是中心成立前的3倍。今年,住建部还通报表扬了福州市排水防涝工作,并高度肯定了联排联调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金一南教授的微党课《从苦难到辉煌》,感受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要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踏实干事;要努力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敢为人先,勇当探索者、创新。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