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开展"珍惜盘中餐 狠刹浪费风"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再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强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教育活动。

  党员志愿者代表分发并宣读《“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呼吁全体干部职工树牢节约粮食、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的思想观念,并带头践行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和“珍惜盘中餐,狠刹浪费风”行动结合起来,深化了文明餐桌行动,培育了健康节俭理念,既打好了“舌尖上的防疫战”,又制止了餐饮浪费。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颗菜做起,珍惜粮食、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用实际行动守护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