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根据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福州局积极开展“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八一七路与道山路交叉路口开展志愿活动,为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增添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冒着小雨有针对性的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四个路口进行站岗执勤,协助交警努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越线停车、驾驶两轮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劝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遇上年迈的老人以及儿童单独出行的情况,志愿者们奋勇向前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并耐心的为前来询问路况的市民一一解答。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市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文明交通常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起到了文明的示范、宣传、劝导、监督作用。一方面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水平,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引导市民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福州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带动局内党员干部开展多样化志愿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