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道运中心开展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提升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热情,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讲好福州故事,擦亮窗口形象,近期,市道运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是城市主人翁”2020年福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提升系列活动,涵盖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职工运动会等比赛项目。

  在“我是城市主人翁,文明服务我先行”知识竞赛上,围绕福州历史人文地理知识、出租车文明服务标准、安全行车规范,司机常用英语等各个队伍进行了激烈的PK。场上选手答得热闹,场下司机观众看得起劲,整场比赛现场欢声雷动、掌声不断,大家为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福州城市的深入了解而赞叹。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司机的知识,增进从业人员间的感情,同时也能提升广大司机的安全、文明服务意识,让他们更好地把所学所得展示给八方宾客,向他们宣传福州,展现窗口形象。

  在“讲好福州故事,提升服务品质”演讲竞赛中,经过层层选拔出的13名宣讲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将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经历、欢笑泪水和感悟体会融入到了演讲中。他们的演讲内容充分表达了对出租车行业、对福州城市的热爱,不时赢得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在本次职工运动会赛场上,选手们在拔河、跳绳、慢骑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等五项比赛项目上大展身手,一线司机、企业工作人员、行业管理人员同场竞技,极大丰富了出租车行业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进了企业、从业人员、一线司机之间互动互信,凝聚了共识,展示行业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今年,市道运中心以“我是城市主人翁”系列活动为载体,突出行业文明服务提升,引导广大司机朋友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和主人翁精神,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主动宣传文明福州。2名司机被评为“中国好人”,4名司机被评为“福州好人”,十佳出租车司机高孟榕因其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连续十一年照顾病重妻子的感人事迹,被中央文明办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越来越多“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行业标兵涌现出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形象和营运秩序不断好转。

  接下来,市道运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提升服务、当好主人翁活动,通过组建出租车行业宣讲团,深入企业一线宣讲先进事迹,表彰行业先进典型,慰问困难司机等方式,激发更多出租车司机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展示福州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明年还将结合建党100周年、世界遗产大会等重要节点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出租车行业活动,以饱满的服务热情、良好的职业风貌、优质的服务,为文明福州、幸福之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