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五凤所与社区共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随着冬季来临,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的防控仍然不能够松懈,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也给平安建设增加了新的工作要求,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五凤所积极响应,与白龙社区开展共建活动,面向五凤大院及白龙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垃圾分类平安建设志愿宣传活动。

  1月15日上午,五凤军休所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五凤军休大院内开展日常垃圾分类管理专项监督志愿活动。根据大院居民投放时间,志愿者们首先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处实地查看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对垃圾分类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帮助前来投放垃圾的所部住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另一组志愿者们前往白龙社区开展共建,依托社区“温暖在榕城”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及平安建设宣传单,同时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还分发移风易俗的倡议书,倡导大家留榕过年,减少旅途传播或感染的风险,减少外出聚会,非必要不聚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除工作及必要的活动,多在家陪伴家人;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勤测体温,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及时规范就医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于疫情期间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认识,不断地完善大院垃圾分类管理,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社区生活环境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