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日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党徽在‘疫’线闪光”的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自觉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要全力以赴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协助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教育,主动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单位网站、“两微一端”、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常识;保持政令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疫情报告等制度,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要求。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个人和家庭的管理责任并带动影响身边人,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出行,带头在榕过年,非必要不离榕;减少人员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下沉一线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即日起走进共建社区、乡风文明结对村,带头开展宣传引导、环境治理、关爱帮扶、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共建社区、乡风文明结对村和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