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联排联调中心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及中心党委工作部署,2月7日下午,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联合网格内共建的洋下东社区开展“‘尚’行榕城”文明新风暨“绿水青山”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疫情不止,志愿不停。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洋下花园居民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居民科学防控能力。并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党员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擦拭小区花园里供居民休息的桌椅、凉亭、楼道的扶手和宣传栏等,捡拾地面垃圾,用实际行动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的同时还带动引导了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

  为扩大志愿服务对象,党员志愿者们还前往六一北路与前岐路的交叉路口,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安全须知,做文明有礼福州人》《文明节俭过“两节”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措施线路图》《文明旅游小常识》《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等宣传单,呼吁大家用科学、文明、理性、平安、爱心装点不一样的节日,在新的一年里“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人,守护文明城。

  小小手掌,大大能量。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本在社区玩耍的两位小朋友在征得父母同意后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简单培训,他们拿着扫帚和畚箕认真清扫垃圾,拿起抹布踮起脚尖用力擦拭宣传栏堆积的灰尘,积极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及手举“文明出行每一步 不闯红灯 不逆行”牌子劝导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得到了市民和志愿者们的充分肯定。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爱家园的浓郁气氛,向市民传播了文明生活理念,弘扬了社会文明风气,而且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