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第七医院与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州市第七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以党员和领导干部为先锋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

  部志愿者在共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8月26日,福州市第七医院与长乐区吴航街道航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

  活动开展前期,医院组织多名志愿者走访航华社区商户和居民,填写《结对共建志愿服务调查表》,了解群众需求,为提供志愿服务打下基础。活动当天,医院组织了由院党委书记、院长带队,内科、外科医生、护士、药剂师、党员、团员志愿者共11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航华社区,分组分批开展志愿活动。

  签订一份共建协议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郁澜与社区副书记林天魁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按照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的原则,通过开展主题服务实践活动、平安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等形式,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双方责任。

  开列一张项目菜单

  医院根据社区居民调查表的反馈情况和医院实际情况,提供了医院志愿服务项目菜单供社区和居民选择。

  开展一次理论宣讲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郁澜以《学百年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题,为社区工作者和部分社区居民作了一堂专题讲座,与社区干群共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开展一场志愿活动

  根据社区安排,医院医护志愿服务队在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运行管理同时,在社区开展了一场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义诊群众50人次,发放宣传单80余份。

  开展一次走街串巷

  医院团员志愿服务队走访社区居民和商户,在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摸底调查的同时,帮助解决社区在医疗、环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活动中走访居民、商户30余人(家)。

  包片一个垃圾分类小区

  医院总务处志愿服务队在宣传“平安三率”的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前往宏航新城垃圾分类站,走访附近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

  开展一次扶贫慰问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郁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社区3户困难户和低保户,在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此次的共建活动医院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阶段,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全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开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征程。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