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建行福州城北支行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根据市文明委《关于印发〈温暖榕城——福州市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建行福州城北支行与屏山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党员和领导干部为先锋力量,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推动结对共建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年初,该行与屏山社区围绕社区文明建设有关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双方责任。二是近日,该行志愿者深入走访屏山社区和居民,了解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群众志愿服务需求,向社区列明可提供的志愿服务项目菜单。 三是该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屏山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学史明理 奋发作为”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四是今年以来,该行每月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支持并协同屏山社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巩固卫生城市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包片一个垃圾分类小区,深入小区楼栋、居民家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监督活动等。六是结对帮扶屏山社区的困难群众,在春节、中秋节等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