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住房公积金中心:践行健康理念 创建无烟文明机关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建设无烟党政机关重要性的认识,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福州公积金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健康福建理念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表率作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早部署、快行动、高标准”,全面开启了“控烟”序幕。

  早部署,细谋划。7月13日,中心召开无烟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成立无烟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摸底中心吸烟职工情况并登记造册;8月4日,中心党组会通过无烟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向中心上下发出了“见任务就上、见先进就学、见第一就争、见问题就改”的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号召,要求把做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结合到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任务分工,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

  快行动,强落实。9月6日,中心召开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对创建的实施阶段、评估阶段、维持阶段等建设步骤提出工作部署。对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的基本要求和建设流程,中心对制作禁止吸烟牌、无烟机关提示牌、管理规定、工作制度展开检查验收;联合同栋办公楼其他单位一起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相关控烟政策、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认识吸烟与被动吸烟的危害,广泛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控烟。

  高标准,严要求。中心领导着眼形势任务,提出“一开始就高标准,始终坚持高标准”的作风理念和“三不两无”(看不到烟头、找不到烟灰缸、闻不到烟味,领导班子无人吸烟、机关室内无人吸烟)目标,督促各部门自觉清除办公室烟灰缸,杜绝香烟进机关,要求严密组织控烟监督和巡查,巡查员每天一巡查、每星期一大查、每月综合查,各监督员随时监督本处室人员的吸烟行为,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和强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高标落实、按时完成。

  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同参与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目前中心机关所有室内区域已全面禁止吸烟,下一步中心还将持续开展控烟讲座沙龙、结对子帮扶戒烟、为控烟人员提供戒烟小零食等关爱行动,营造健康共治、共建共享的文明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