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应急管理局赴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3日上午,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赴共建社区上海街道河上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你我他。“您好,我们是福州应急局的志愿者,我们福州市正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请您认真看一下。作为福州这座城市的一员,非常需要您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谢谢。”应急局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向小区居民、周围商铺店员、过往行人宣传、讲解创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守河护河捡垃圾。为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应急局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旁的茶亭河开展守河护河捡垃圾活动。两个志愿者为一组,两两组合分工协作,一个拿垃圾钳,一个拿垃圾袋,对散落在河道旁的垃圾进行清扫,让河道两旁环境恢复整洁。

  疫情防控做宣传。应急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悬挂横幅、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等方式,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和垃圾分类小误区宣传页,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为了一块牌子,也不是只为提升城市“颜值”,而是让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甘泉浸润人心。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深入社区、交通路口、大型商场等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生活垃圾分类、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涵养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