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公安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6月17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上渡派出所组织以民警和辅警为主的普法志愿宣传队,前往辖区内学校,开展以“共防学生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上渡派出所民辅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特征、危害、成因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校园欺凌。并通过发放讲解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使学生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认识到打架斗殴的代价。

  “打架斗殴行为极易造成身体的损伤,某些伤害是不可逆转的,将给受欺凌者造成终生的遗憾。”上渡派出所辅警还为全体同学详细计算了打架的成本:承担赔偿责任的经济成本,影响名誉和受校纪处分的政治成本,触犯法律的遭到拘留或服刑的自由成本,让父母、亲人为自己担惊受怕的情感成本。让所有参会同学对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民警志愿者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社区民警李华就防护钢叉、盾牌等反恐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攻防功能及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培训,使保安人员熟练掌握了反恐防暴器械的使用和搏斗技巧。同时,社区民警李华针对日常安保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通过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对保安人员进行详细指导。通过此次反恐防暴业务的培训,让学校的保安人员更加熟练掌握了各类防护器械的使用技能与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应急处置能力与安全保卫意识。

  通过此次校园防欺凌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让校园安全防范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工作信心,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得到了校方、家长的认可和赞许。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