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邮政分公司助力文明典范城市 召开工作落实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是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为认真落实福州市委6月20日上午召开的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6月21日下午,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召开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实部署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郑承志,城北、城南、马尾、长乐分公司及市分公司党建部、综合办(后勤)、人力部、服务部、市场部、渠道部、运管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对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意见,并对我司落实市文明委“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制定2份工作责任清单,涵盖了19项工作内容、28个细项。

  郑承志副总经理就贯彻落实福州市委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邮政工作实际,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对照服务窗口实地考察内容和软件材料申报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工作,细化具体方案措施,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协同做好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六提升?创典范”工作的责任分工落实好各自职责,开展好提升服务形象、完善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业务岗位练功、公益广告刊播、文明餐桌宣传、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工作,实现责任有效传导,到岗到人。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八个到位”。各相关单位、部门坚决落实“对标对表到位”“门前车辆停放到位”“落实门前三包到位”“投递站点管理到位”“细节管理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常态化志愿服务到位”“文明骑行到位”(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等“八个到位”工作。

  四要强化宣传发动,促进全员参与创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让干部职工主动践行文明用语,文明出行,文明礼让;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