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市城管支队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七一”来临之际,为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清廉家风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支队“人民满意基层执法中队”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市城管支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赴永泰县,联合永泰县住建局和城管大队,共同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在嵩口镇廉政文化步道和家风家训馆,大家跟随讲解认真学习观看了各类廉政文化史料、图片、聆听典故,了解古镇悠久历史中的廉政文化丰富内涵,通过以史为鉴、以人为鉴,以久远丰厚的传统廉政文化实例,深刻体会到优良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廉政意识,坚定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敬业廉洁的信念。

  在党员活动室,大家一起给6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即将退休的支队党委委员卢毅充满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加入党组织近40年来在各个岗位上的努力拼搏,也告诫大家共产党员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听党话、跟党走,斗争意识不能松懈,自觉抵制方方面面的诱惑,保证政治安全、保持廉洁自律。

  支队一大队黄宣雷同志上台讲述起当年他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军校预备党员宣誓大会上的激动场景,并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他22年前亲手书写的入党志愿书。台上台下的党员干部们脑海中也无不怀想起自己当年对党的无限崇敬与向往,穿梭岁月而来的滚烫回忆打动着每个人的心灵。

  支队党委委员郭渊以《涵养清廉正气家风 永葆对党忠诚本色》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良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殷切期望,城管队伍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参会党员干部也围绕“忠诚·敬业·奉献”主题,立足本职,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就如何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努力方向。支队党委委员方乃建谈到,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大家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管好自己、约束家人,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和规定。

  在大喜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了解党建引领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模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