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拗九节,是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本土节日,表达了福州百姓重孝顺重亲情的价值观和对团圆美满家庭生活的祈盼,在持续的宣传、倡导、推动下,“拗九节”已成为福州的又一张文化名片——“福州感恩节”。

  日前,福州市司法局以榕司讲堂的形式,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以“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为主题的“拗九寄语”,弘扬孝道文化。

  当讲到拗九节的孝顺内涵时,许多同志纷纷说起自己孝顺父母的方式和对长辈的祝福。一位初为人母的同志说:自己刚成为妈妈,也更能理解父母养育我们的辛劳,以后会多分担家务,孝敬父母。从外地来福州工作的年轻同志说:虽然我们家乡没有“拗九”的习俗,但今天的寄语活动也让我懂得,不论用什么方式,关心和孝敬父母都是女儿应尽的责任。更有同志说:“拗九”弘扬的是孝心,“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对父母长辈的孝敬也同时要体现在对他们的陪伴上。

  福州市司法局持续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民俗节日活动,鼓励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以“温馨小家”带动“和谐大家”的方式,为“文明福州”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