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网友晒拗九 点赞“雷锋”志愿行
发表时间:2016-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6年福州拗九节与学雷锋纪念日相继。在尊老、敬老、爱老的同时,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福州文明网发起“浓情拗九节感恩志愿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以及拗九节期间最打动人的志愿服务细节。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参与线下拗九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线上晒出最美“雷锋行”。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微博话题阅读量便达到11.6万,806人参与了网上讨论。 

 

  一、今时学雷锋,如何尊老敬老我来说  

  雷静精神是永恒的。面对日益凸显的中国老龄化、失独老人、留守老人问题,我们要更好地传承好雷锋精神,发挥好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网友@白狼滚滚:雷锋精神之我见:在新时代里传播雷锋精神要与时俱进,利用发达的网络的筹划、举办、推广更多的志愿活动,号召人们参与。在身边,利用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多举办活动,宣传做好事的力量和影响,相信雷锋精神会更好的传播开来。  

  网友@福州地税志愿者:目前中国的老龄化以及失独老人、留守老人问题突显,我想除了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还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经常性地对接社区、乡镇,特别是边远地区的困难老人,及时给予帮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网友@岁月轻狂成过往:雷锋精神之我见。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诸如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里组织关爱老年人等公益活动,而公众号也应该多推广公益的内容!  

  网友@小young微博:【雷锋精神之我见】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推进学雷锋的“供需”改革,显然就是在引领风气、引领导向,只有为每一颗学雷锋的种子提供生根发芽的环境,才能让助人为乐的星星之火再起燎原之势。  

  网友@gldszyz_8: 【雷锋精神之我见】新时期我国老龄化以及失独老人、留守老人问题日益凸显,志愿服务队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高龄、空巢、独居的留守老人,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关爱活动长效化。  

  二、拗九活动多,我来寻找最美雷锋行  

  拗九节前后,福州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拗九节学雷锋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快来看,哪里的风景独美?  

 

  网友@金山街道新筑社区志愿者:寻找最美志愿行:社区开展主题为“百善孝为先,拗九送真情” 拗九节公益活动,在乐都汇广场热闹举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为老人们送拗九粥、太平面,表达对老人们最真挚的祝福。  

 

  网友@林姓小米:寻找最美志愿行。每年拗九节,闽安村都会有这样的千叟宴,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喝拗九粥、看演出,来自不同单位、学校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添粥、义诊、拍照、表演,整个活动浓情满满。  

 

  网友@开着保时捷遛狗: 寻找最美志愿行:一碗浓浓拗九粥,一勺一筷都是孝,在福州传统拗九节当天,三坊七巷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公益活动,在热闹的气氛中感受尊老,爱老,敬老。  

 

  网友@fdsqzyfwd:【寻找最美志愿行】 社区党委联合金太阳居家养老在辖区内为百岁高龄老人、七十以上高龄老人送孝心活动,社区在居家养老中心举办“拗九节送温暖”的孝老爱亲志愿活动,同时,社区还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网友@爱国的小张: 【浓情拗九倡孝风 千叟西湖品“福”粥】昨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海都社工中心承办的“浓情拗九节,孝感父母心”公益活动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举行。上百位志愿者现场献唱感恩歌曲、朗诵“孝经”,提供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并邀千叟共品拗九粥  

  三、志愿服务好,我来点赞最佳活雷锋  

  志愿者们真情服务。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碗拗九粥...都让活动更添温情,他们是活动中最美的符号,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网友@南街网络文明志愿2:点赞最佳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们,紧紧挽着爷爷奶奶的手,一起逛三坊七巷~   

 

  网友@华夏文明青春无悔:一群刚刚学会自己吃饭的娃娃班宝宝们在拗九节喂爷爷奶奶喝粥,是民俗的传承,是孝道的传播,更是浓浓的感动!  

 

  网友@点水彬:点赞最佳志愿者 王庄华美社区主任李大姐,在平时工作中心系群众,关心居民。拗九节之际安排会议室设立一个定点的粥点,为老人家提供一次性碗筷、座位,让老人家安安心心的喝粥,还上门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里送粥送温暖!点赞!  

 

  网友@草莓酱独行侠:点赞最佳志愿者:3月7日,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我们的节日”公益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有一个环节是小小志愿者给老人喂拗九粥,非常可爱温馨暖人,我想,敬老也是要从娃娃抓起的!!!我要为小小志愿者点赞!  

 

  网友@紫悠叶点赞最佳志愿者   拗九节,志愿者们煮粥送老人,他们亲手淘米、熬粥、送粥、喂粥,他们都是最美的人,都是最佳志愿者!  

  四、一段微声音,道出雷锋精神我来传  

  “拗九节”学雷锋敬老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志愿者,他们结合活动感受、雷锋精神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及节俗的传承等发表了自我感想。》》详细  

  鼓楼地税局志愿者 丽丽: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3月5日恰好与拗九节相继。拗九节送温暖献爱心是我们局落实3月5日开展“邻里守望,情暖八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项,孝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能为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做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我想只要全社会多点这种爱心,每个人都能把雷锋精神践行好,那整个社会就充满了和谐和幸福。  

  台江区志愿者 黄舒婷:拗九节作为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历经十年,已经成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志愿者,今年拗九节期间,我参加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光明小学,我与小小志愿者一起为前来参加“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专场活动的社区孤寡老人、退休老教师、关工委老同志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此外,我还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为空巢老人送粥送祝福,陪着老人们说话,看到他们的笑脸我感到很满足。 

  马尾区检察院志愿者 丁楠:3月7日也就是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民间特有的节日——拗九节,为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情,在节日当天我们会组织志愿者到社区看望老人,与他们话话家常,并亲手为他们送上八宝粥、太平面、太平蛋等礼品,表达我们最真挚的祝福。能够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自己也在不断体会着奉献的快乐、满足与幸福。志愿服务并不要求有多大的阵战与排场,你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无数渺小力量却能汇集成爱的群流,当志愿服务变为每个人的信仰与自觉行为选择时,它已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根发芽,温暖了整座城市。  

(责任编辑: 黄友燕)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