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马尾区船政文化夏令营举办七夕民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9日,由马江纪念馆主办的船政文化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七夕主题文化活动在马江纪念馆举行。十多名夏令营营员们穿汉服、学汉仪,萌态十足,亲身体验了传统七夕民俗。

  活动中,马江纪念馆负责人为孩子们讲解了汉代礼仪,包括立容、坐容、行礼。孩子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左手压右手(女子右手压左手),手藏在袖子里,举手加额,鞠躬九十度,然后起身,同时手随着再次齐眉,然后手放下,完成正规揖礼动作。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通过魁星“取功名”游戏的方式体验了古时学子求取功名的喜悦,孩子们拿着筷子“轮番上阵”,一心想把筷子扔进“功名箱”,玩得不亦乐乎。穿针乞巧、剪窗花等传统游戏,更是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大呼:“有趣。”一节莲藕,七根绣花针,一条彩线,让孩子们对古老的七夕民俗有了新的感受。马江纪念馆负责人说:“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不单单是‘中国的情人节’。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与孩子们一同品尝了蚕豆和花生,希望孩子们了解七夕的起源、习俗等文化内涵,能对传统佳节背后的文化底蕴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