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城南烟草专卖局开展“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温暖,体验传统文化,9月13日,福州市城南烟草专卖局组织青年志愿小分队与航兴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在居委会开展“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一大早,城南局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准备好了做月饼的面团、馅料,并邀请烘焙店里的专业师傅教大家做月饼。在师傅示范、讲解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相互探讨着做法,挑选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了漂亮的印花。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冰皮月饼,但大家慢慢积累经验,越来越做得有模有样,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都表现的异常兴奋和满足。

  在活动中,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城南局青年志愿者们还将自己亲手做好的月饼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亲手做月饼,与月饼真正的亲密接触,香甜迎中秋,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同时,此次活动增进了城南烟草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