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综述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今年中秋节期间,长乐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国税局开展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节日文化”为主题的讲座,通过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老干部局组织老年学员开展中秋诗文书法交流会,让他们在活动中亲身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长乐市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部分职工代表和服务对象到长乐海丝馆开展《福州公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学习宣讲活动。长乐市司法局开展主题为“感想中秋节”的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感受传统习俗文化。

  二、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人心。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乐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公路局长乐分局等6家单位前往塔庄镇开展慰问活动,并为困难群众送上米、牛奶等慰问品,彰显了“长乐闽清一家亲”的美好情谊。吴航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带着月饼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孤寡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自强自立,创造幸福生活。长乐市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前往对口帮扶的基层卫生院首占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航城街道办事处联合附小一分校精心开展了“情系中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附小一分校师生表演节目 (小合唱、武术操),街道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为老年送上贺卡和中秋月饼,同时献上了节日的问候。

  三、主题特色活动形式多样。不少文明单位、学校积极组织职工、学生参与“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活动,踊跃参与福州文明网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网页上活动,积极传播网络文明,传递节日温情。长乐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闽江口观夜景、猜灯谜、赏月等文娱活动,让参与人员体验传统佳节的独特文化。长乐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会”,活动吸引了我市各中小学的许多学生和家长踊跃参加。现场观众和孩子们吟诗作画、载歌载舞,共叙中秋佳话,为中秋佳节增添一份欢乐。福州、长乐两级侨联协同猴屿乡、猴屿边防所联合开展“迎中秋、听侨声”关爱侨胞活动。与会人员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为猴屿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