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长乐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暨道德模范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宣传道德模范,传递正能量。10月10日,长乐市在市科技文体局一楼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由长乐市新联心曲艺团带来的民乐合奏《欢度重阳》,喜庆热闹的旋律拉开巡演活动的帷幕;紧接着,闽剧清唱《中华孝道谱新篇》,以“东风劲吹百花艳,太平盛世歌孝廉洁,天地重老数千载,世间百行孝为先”这些朴实的唱词,带领来宾感受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随后,讲述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邱超苏,以柔弱的肩膀扛起风雨飘摇的家的音乐快板《道德模范邱超苏》,追忆累倒在工作岗位后,经医治无效,溘然长逝的城关派出所民警陈雄志短暂而光辉一生的配乐情景小品《开往天堂火车的爱》,歌颂黄建国一举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一举时刻的歌舞《那一举》,引得观众潸然泪下。另有传递尊老敬老的舞蹈《妈妈,我来抱抱您》《小脚丫》,勤俭节约的长乐方言歌曲小组唱《砻砻榖,榖砻砻》,信守承诺的《诚信花儿开》等节目轮番上演,让所有来宾经受了一场道德文明的洗礼。演出最后在小合唱《助人为乐》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市文明委主办,长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科技文体局承办。

  长乐市领导郑宽挺、郑子毅、林少惠,市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吴航、航城街道的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