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重阳节到老人公寓送欢乐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老年笑声也荡漾。今年重阳节,是我国法定的第22个老人节。随着各级政府、单位创办的老年活动中心等文化养老机构的兴起,我市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日益丰富多彩,老有所养带来的老有所乐故事多多。福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作为该校艺术团的骨干团队,他们的歌声早已越过校园围墙,飘进社区、飘进军营、飘进了养老院,在快乐自己的同时,也把欢乐带给了他人。他们把这行为称作“快乐活动”!

  象很多节假日一样,今年重阳节期间,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队员们,将“快乐活动”带给老人们。8日上午,他们到福州江滨老龄公寓,为近百位老人献上了一场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9日上午,他们又赶往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为百多位老人朋友义务演出,近一个小时的演出节目中,既有重温革命年代的战歌,也有对建设小康生活的讴歌和闽都民俗文化闽剧片段演唱,更有给老人朋友们的祝福。他们的精彩演出给老年朋友带来了满满的快乐。

  笔者看到,不管在哪一场慰问演出的谢幕时,总有不少老人驻足在舞台前,那掩饰不住的欢颜,那依依不舍的目光,那口中念叨着“下次一定再来呀”的话语,总让人感受到一种褒奖、一种企盼、一种深思、一种激励!这种感觉真叫人挥之不去,以至笔者在报道他们的“快乐活动”时,心里还乐滋滋、沉甸甸。

  “快乐活动”所带给人们的快乐,让人肃然起敬。在我们感谢市老年大学合唱团这一“快乐活动”的创举时,不由想起了他们的自豪话语:“创造快乐,分享快乐”是我们的团队精神。 这正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祝愿福州市老年大学倡导的这种“快乐活动”,引发全社会“文化养老,推动老有所乐”浪潮的进一步掀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