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老年大学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年10月9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我省法定的老年节。9月下旬以来,学校围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旗媛杯”赛展风采。9月24日,由我校和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展阳光心态,炫夕阳风采”为主题“旗媛杯”中老年人声乐大赛拉开帷幕,活动的目的是响应中央关于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树新风展文明等号召,进一步丰富和满足我市中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当日的初赛共99个节目参加比赛,最后确定30名连同网络投票产生的6个节目进入决赛。决赛于10月9日传统佳节重阳节当天在福州王庄世欧广场举行,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0名,校和协会领导刘丹峰、高珠英观看决赛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员和我市中老年人的夕阳风采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华慈善日”献爱心。9月27日,学校举行首个“中华慈善日”捐款仪式。校全体工作人员、系主任及班级代表纷纷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从发出倡议到捐款当日,短短的两周多时间内,共募集善款77525.5元,共有3900人次献上了爱心。学校已经将善款全数上交市慈善总会。

  “快乐活动”真快乐。校合唱团积极响应学校倡导的“快乐自己,欢乐他人”的“快乐活动”,10月8日上午,到福州江滨老龄公寓,为近百位老人献上了一场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10月9日,又赶往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为百多位老人朋友义务演出。近一个小时的演出节目中,既有重温革命年代的战歌,也有对建设小康生活的讴歌,还有闽都民俗文化——闽剧片段演唱,更多的是给老人朋友们的祝福。他们的精彩演出给老年朋友送去了满满的快乐。

  义诊活动获点赞。10月12日,我校与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联合举办“专家进校园,敬老献爱心”义诊活动。组织省市三甲医院的9名主任医师来校为学员提供免费的专题讲座和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肿瘤科、针灸推拿等方面的义诊及健康咨询,专家带来1部骨密度仪现场为学员进行免费骨密度检测,免费进行健康档案登记、注册,发放健康资料。义诊活动提高了学员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治病知识,学员们对此项活动纷纷点赞。

  校退休干部登山、座谈庆重阳。10月12日,学校组织校退休干部首先到乌山参加由市委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老体协等联合举办的“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老年节登乌山活动”。登山活动结束后,他们返回学校,与在职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大家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建设一流老年大学充满信心。

  “红色影展”凝聚正能量。10月15,由市委老干部局、省图书馆主办,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和我校摄影学会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红军路’摄影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开展。展出的作品都是会员在深入宁化、长汀、上杭、连城、瑞金等革命圣地采风活动中一路拍摄到的照片,这些照片再现了红军战斗和生活的场景,反映出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取得飞速发展的新面貌,让会员们和前来参观的人们更加深入了解红军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