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举办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  

  2月22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拗九粥香满榕城 孝老敬亲颂美德——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鼓楼区专场”在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举行。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晖,副区长郑炳锋,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出席活动,与社区300名老人代表共庆佳节。

老人灿烂的笑容点缀着整个活动现场

老人们共庆“拗九节”  

本次活动立足传统文化,突出孝老敬亲主题,芳华越剧团带来经典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省闽剧团表演了《荔枝换绛桃》、《双骄公主》等闽剧精彩选段,河南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了《中国功夫》,闽都文化志愿者林书文演唱福州话歌曲《卡溜帮》,为社区老人献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演出。活动现场还为10户社区“敬老孝亲”家庭颁发证书,并为在座老人送上拗九粥、慰问品等,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风尚。此外,鼓楼区摄影家志愿者现场为社区老人拍摄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用细腻的镜头捕捉老人灿烂笑容,留下节日美好记忆。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志愿服务队还开展医疗保健、免费理发、理财咨询、福乐家园义卖等便民利民服务,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上慰问和节日祝福。

古装闽剧表演

孩子们的武术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鼓楼区将开展拗九活动近80场,进一步丰富拗九节日形式和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孝老敬老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