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道管处开展"浓浓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高传统美德意识,营造“敬老爱老”的感恩氛围,在福州十邑本土节日——“拗九节”期间,我处与共建单位雁塔社区开展了以“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从拗九敬老倡议讲话中拉开了序幕,在发放“拗九敬老倡议书”,宣传“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等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为社区老人熬煮拗九粥,营造了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整个上午,前来喝粥的老人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我处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热情周到的为每一位前来喝粥的老人递上热腾腾的拗九粥,还为年满80周岁的老人们送上太平面、太平蛋、平安桔和平安果,更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入户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此次活动共接待老人百余人,在传达浓厚的敬老感恩之情的同时,也大力营造和宣传了我处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市道管处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