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台江区发出“拗九节”倡议书 传播倡导敬老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工作的忙碌常常使我们忽略了对父母的关爱,其实,父母真的很依赖、很需要我们,尽管他们从不苛求。随着时光的流逝,可曾想过孝敬父母的感恩机会正从我们的指间慢慢溜走。在拗九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1、孝敬家中老人

  为父母煮一份香甜的拗九粥;和父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父母烧一份独具孝心的饭菜;陪父母聊聊天说说话。我们的一点用心,就会让他们很开心!尽孝,是我们的真心,是我们的责任。

  2、关爱老年群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设身处地地关爱每一位老人,理解他们的难处和感受。一个座位,一张笑脸,一双搀扶的手,都能使老人们温暖良久……

  3、传承敬老美德

  宣传敬老助老的好典型、好事迹,让更多的人接受敬老文化的熏陶,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积极传播尊老敬老事迹,让尊老敬老之风成为社会主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