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各级领导为孩子们送上爱心慰问品

台四小十番乐队演奏  

  奏响十番古乐,崇尚拗九孝风。农历正月廿九的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是传承和引领孝亲敬老家风社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规范,2月23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第四中心小学举行。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副调研员陈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杰,区政协副主席陈丽霞,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省级文明单位农业银行台江支行行长李岩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后洲街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小品剧《目连救母》

  此次活动将中华孝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欢快的歌舞表演《鸡哩呱啦闹新春》、崇尚孝风的十番乐队演奏、弘扬好家风正家气的相声、饱含孝老之情的小品剧《目连救母》……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坐在台下的道德楷模、退休老教师、社区老人代表看得兴趣盎然。现场,省级文明单位农行台江支行还为该校的外来务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捐赠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

相声《家风家训》

歌舞表演

  在“写家训”、“晒家训”、“践家训”、“移风易俗倡文明”等分会场活动中,师生共同书写经典家训格言,以照片墙的形式展示好家风、好家训。此外,现场还举行“八不”行为规范图片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展等活动,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弘扬文明风尚。

书写家风家训

家风家训照片展示

  活动中,学生们还将亲手煮的拗九粥,太平面、蛋等,送给参加活动的道德楷模、退休老教师、家长及社区孤寡老人代表,用热腾腾的香甜之粥,表达浓厚的敬老感恩之情。拗九节期间,台四小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利用课余时间上门为社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五保户等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

学生志愿者送粥送祝福

道德楷模喝粥赏节目

  据了解,台江区将“拗九节”活动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拗九孝敬节”活动品牌。将未成年人教育、传承优良家风、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慰问困难家庭和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广泛开展了送粥送温暖、演出送欢乐、义诊送健康等主题活动,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福州市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