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走进福州市社会福利院
发表时间:2017-02-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2月23日下午,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走进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拗九浓情献爱心——“文化志愿手拉手”走进社会福利院活动,开展歌曲教唱、手工技艺互动活动,用陪伴的方式为老人们献上拗九节的祝福。

  “上周我教叔叔阿姨演唱了《亲亲茉莉花》《逢春》,今天我们再来复习下,争取今天把这两首歌拿下。”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杨刚话音刚落,便引来福州社会福利院老人们的一阵欢呼。随着钢琴伴奏声响起,老人们的歌声旋即响起。老人们纷纷表示:“文化志愿者教唱歌曲,不仅让我们学会了歌唱,而且给我们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让我们仿佛年轻了许多。”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手工项目互动。戴铜盛老师制作的五彩缤纷、活灵活现的小狗、葡萄花式气球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老人们兴致勃勃,围在老师的桌前学习。在老师的耐心教学下,他们做出了一只只小狗和一串串的葡萄,引得现场欢笑声不断,十分温馨。董雅萍老师现场指导老人们剪寿字作品,她们低着头专心致志,剪刀在手中飞舞,很快就剪出了独具风格的作品。两位老师还向老人们赠送了自己的作品,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

  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送上了八宝粥,向他们献上拗九节的祝福,表达浓厚的敬老感恩之情。

  “文化志愿手拉手”是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进一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精心打造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每周都会来到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服务活动,弘扬敬老孝亲精神,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乐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