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清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有效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狠刹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4月1日上午,闽清县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在烈士陵园举行移风易俗党员干部带头集体承诺活动,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大家表情庄重肃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烈士英灵默哀、鞠躬、献花。祭扫活动后,党员干部代表宣读了移风易俗承诺书,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现场签名活动,郑重承诺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分发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文明新风,抵制不良习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确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期,闽清县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通过抓制度建设、机构建设、责任落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气。(闽清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