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缅怀先烈 :鼓楼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1日上午,鼓楼区文明委在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鼓楼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区领导李瑞琨、王振松、朱向东、杨朝晖、姚晓敏、王文锐、程文光,各街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文明单位、部队、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参加活动领导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绕场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表达敬意,全场氛围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

  今年清明节,鼓楼区将以“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和清明祭英烈活动为重点,通过网上活动和线下实践相结合,以发放倡议书、献花祭祀、网上祭奠、诗歌朗诵、祭扫缅怀等形式,引导人们树立绿色低碳理念,以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