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晋安区开展“百家粽飘香 浓情舞端阳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弘扬传统文化底蕴,营造关怀互助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下午在五四北泰禾中庭内由新店镇人民政府联合五四北泰禾广场主办“百家粽飘香 浓情舞端阳”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欢声阵阵,粽香习习,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让大家能够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快速的走到桌前包起了粽子,大家你追我赶,场面一时十分火爆。不一会儿后,许多模样精致的粽子也堆满了桌上的盆里。比赛结束后,评委为选手们包的粽子进行了评比,评出了优秀选手并颁发了奖品。

  尊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由社区居民、志愿者现场制作粽子并煮熟后,我们开展送温暖活动。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粽子通过党组织送到了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手中。我们走访上门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以及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社区居民倍感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通过送温暖活动,加强了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传递社会正能量。(供稿:新店镇张丽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