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清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市级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继承和弘扬端午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5月27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农行闽清县支行、中国电信闽清分公司、闽清县综治办、白樟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端午品香粽 文明暖人心”市级主场活动在白樟镇新庄洋灾后重建点隆重举行。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卢忠伟,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赵勇以及活动主联办单位领导,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受灾家庭代表,志愿者代表,周边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赵勇部长为活动致辞。市委文明办领导、县领导上台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受灾困难户进行慰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闽清县公安局宣讲员讲述了“中国好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闽清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许鸿升的先进事迹,让群众深受鼓舞。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福州市电信分公司艺术团、闽清本土乡村文艺演出团体等进行文艺汇演。欣赏精彩纷呈的节目同时,市、县领导与在场群众一道品尝着美味的香粽,提前感受节日气息。文艺汇演中还不时穿插端午、创城和平安三率等知识抢答活动,既活跃了现场气氛,还提高了民群对各类知识的普及率。

  一片粽叶一片情,一个粽子一思念。在活动的尾声,当地包棕能手纷纷展示技艺,进行现场包粽子大比拼,活动现场一派欢乐。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道德模范还将收到的慰问品发放给当地受灾重建户和困难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