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侯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端午节期间,闽侯县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弘扬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

浓情端午·大美孔元活动之歌舞表演

  5月28日上午,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委文明办在白沙镇孔元村广场举行“浓情端午·大美孔元”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风情文化活动。

浓情端午·大美孔元活动之佩戴香囊

  活动展示了画额、挂荷包、戴香囊等民俗,开展包粽子、钓粽子、旱地龙舟集体竞技等活动,还现场演出曼妙的歌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和观看。

  粽意端午,乐享民俗

粽意端午,乐享民俗”--孩子们手捧奖状,内心无比喜悦

  5月28日上午,闽侯县科技文体局、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闽侯县文化馆在闽都民俗园农家大院共同举办“粽意端午,乐享民俗”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普及闽侯端午节的民俗,还举行了包粽子、旱地龙舟比赛,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参加了活动。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活动热闹又有趣,饱含着浓浓的民俗情。

  军民共度端午节

军民沉浸在有趣的活动共度端午节

  5月27日,闽侯县鸿尾乡与驻地部队联合举办“粽叶飘香系真情,军民携手筑平安”主题活动。

  活动中,机关、企业员工、村民代表手把手教武警战士包粽子,并开展了“传递平安符”“夹篮球”等活动,活动现场,透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体现了军民鱼水情。

  青粽飘香系祝福

闽侯职专老师教学生包粽子

  5月27日上午,闽侯职专开展“青粽飘香系祝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学包粽子、慰问离退休党员教师等,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还开展了香囊制作和“文化好习俗,香袋来传承”知识竞赛,共同了解端午节习俗,讲述端午故事,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闽侯县立足县情,结合各传统节日特色,认真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动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闽侯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