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永泰县“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晚会走进葛岭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携手过端午,粽香情更暖。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5月27日晚上,永泰县“情浓端午·粽子飘香”“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艺晚会在葛岭镇江山大名城隆重举行,用欢乐的歌舞,经典的诵读,有趣的民俗活动,来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民族文化精神。

葛岭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员们表演舞蹈《开门红》

  本场端午主题文艺晚会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主办,葛岭镇党委政府和县科技文体局承办。晚会在葛岭中心小学充满热情的开场舞《开门红》中拉开了帷幕。晚会内容丰富,表现形式丰富多彩,舞蹈《敦煌飞天》、舞蹈《小鸡也疯狂》、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安海拳》、歌曲《幸福之州》、《龙船调》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掌声迭起,为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古典舞月满西楼

  精彩纷呈的节目,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同时也表达着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及守望相助美德的歌颂。演出中,主办单位的领导还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整个晚会不仅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更充满了浓浓的温情。

向道德模范致敬,为身边好人喝彩

  黄酒醉宾客,粽香满永阳。每逢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美丽的“福州后花园”永泰,总会被浓浓的端午风情所包围。大樟溪上,龙舟竞渡,鼓声震天;永阳人家,艾叶飘香,沁人心脾。自2007年以来,永泰已连续10年举办端午文化节。十年来,端午节这个中华民族沿袭千年的传统节日在永阳大地大放异彩,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本届端午演出所在地——葛岭镇,是市级“文明乡镇”,是永泰唯一一个示范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葛岭九老村被列入“市助力精准扶贫,树立文明乡风”示范点,东星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全镇辖16个行政村,17159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5%,拥有天门山景区、方广岩、赤壁景区、大樟溪水主题公园、龙门峡谷景区等著名景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全镇有29个项目被列入市、县百日攻坚发展项目。(永泰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