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开展多彩“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粽叶飘香,人声鼎沸,为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的到来,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近日,鼓楼区组织开展了七十余场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活动,为了加强地方民俗文化传播,加深群众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联合聚春园举办“粽王”争霸赛,由聚春园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楼栋长、老党员等组成参赛队伍比拼手艺争霸“粽王”。洪山镇洪山桥社区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开展“粽香满社区 邻里一家亲活动”,现场76位居民比赛包粽子、在“亲子共同画端午”与“亲子共同包粽子”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底蕴,增强了街坊邻里的凝聚力,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端午佳节增添了几分乐趣。

  二是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展现我区志愿者风采,在端午节期间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端午 文明同行”活动活动中,五一广场社区志愿服务者用一串串香甜的粽子慰问了辖区内高龄空巢老人、残疾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鼓西街道志愿者则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们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展开中医义诊活动,区商务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发放消暑小礼品、宣传名片等方式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全面两孩及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区计生协会志愿者为群众解答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科学育儿等育龄群众关心的问题。

  三是开展端午节系列特色活动。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社科联、鼓楼团区委联合举办鼓楼区青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礼敬先哲?端午诗会”,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东街街道等单位的近70名青年选手分别上台吟诵了纪念屈原、寄情土地、感受瑞阳为主要内容的经典古典名篇和当代诗,在吟诵中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楼区关工委联合鼓西街道西湖社区、西峰小学及福建老年大学松涛诗社在西湖公园西湖社内组织开展了“端午·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诗会”现场激情朗诵了20多首诗作,声情并茂的朗诵诠释了爱国诗人为祖国奉献生命的壮志情怀,把广大市民群众带入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