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离骚赋·中华颂:长乐市首占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4日上午,首占镇联合长乐市委办公室举办“离骚赋·中华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也是首占镇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首占镇及市委办青年干部职工,首占镇各村团支部书记、妇代会主任共5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共有“静默省心、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作点评、诵经典”六个环节。道德讲堂上,全体与会干部职工围绕主题一起分享和畅谈了关于端午节的故事、诗歌和习俗,并观看了端午民俗短片《中国传统节日端午的由来》,让与会人员,尤其是年轻人,更进一步地重拾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在讲故事环节中,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要学习屈原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情操,以及用生命的代价所诠释的坚持真理的爱国主义责任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还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积极推动了首占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