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邻里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8月28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五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最爱七夕 文明同行”主题系列活动,于五凤街道天元花园开展。伴随着欢乐的《张灯结彩》开场舞蹈活动拉开序幕,蒲公英宣传队的原创诗朗诵《移风易俗绿色生活》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通过文明创建知识问答,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浓情蜜意的男女二重唱《阿哥阿妹》、缓歌缦舞的《天女散花姐妹篇》、《夫妻双双把家还》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台上节目轮番登场,台下来自五凤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也精心组织开展分赠蚕豆、穿针引线、剪纸、彩绣、情侣默契考验等丰富多彩的七夕乞巧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分蚕意喻好事紧紧缠住,把友谊、爱情、亲情、邻里情紧紧地缠在一起;穿针引线,联结丝丝情意;巧手剪出欢乐,不仅让群众学习了剪纸各种技法,还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你是我的眼”传达爱与默契,加深情感。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广泛传播七夕文化,增强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而且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广大群众用关爱温暖他人、用行动传播文明,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鼓楼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