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晋安开展形式多样“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庆中秋佳节,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晋安区各有关部门、各社区(村)、学校精心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共132场。

  一、开展传统文化主场活动

  2017年9月29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主办,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诗承传统风尚 歌咏文明新风”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晋安区主场文艺晚会在福州市金鸡山公园森林舞台展开。

  活动突出继承优良传统、歌咏文明新风的主题,借金鸡山公园原生态实景之美,辅以多媒体大屏幕,营造出了丰富、立体、唯美的现场环境。舞蹈、作品、画面、音乐融为一体,互为映衬,给晋安区人民献上了一场的视觉盛宴。

  二、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9月30日,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晋安区岳峰镇、福州“联心”公益组织为桃花山社区的黄雄、雷生玉、林桂芬、严文珍、吴忠平等5户困难户、低保户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联心公益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定期为这些困难户、贫困户提供生活帮助。

  9月29日,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爱心大使余英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月饼和生活用品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仔细询问困难妇女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同一切困难作斗争。

  9月29日,晋安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组织辖区22名定西籍晋安职工参加“福州——定西职工欢乐娘家行”国庆中秋联欢活动。定西籍晋安职工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州规划馆和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了解榕城人文风情、历史变迁及未来发展,让他们领略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精神。

  9月28日上午,茶园街道环南社区联合市城北烟草局、财政部驻福建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福州市交通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同创文明共度中秋”主题活动。为辖区退休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户等为他们送上月饼、食用油及节日的祝福。

  三、开展树新风、易旧俗活动

  9月30日,金鸡山公园举办了 “移风易俗新风尚、绿色文明新生活”文艺汇演。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榕树情茉莉韵”园林知识科普展、健康义诊咨询、地震知识科普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同时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为我区移风易俗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9月30日晚,岳峰镇桂溪社区党支部联合保利物业在保利香槟国际举办"万家灯和"游园活动。活动中,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猜灯谜,还有品月饼,合家欢自拍,亲子游乐(嫦娥奔月、趣味游戏)等,游戏中更是穿插了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创建等知识,同时党员志愿者发放《晋安区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参加婚丧喜庆暂行规定》宣传手册及小国旗,并讲解移风易俗倡议内容,让居民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在移风易俗中感受传统文化。

  晋安区实验小学大队部开展“移风易俗,从小做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告全体师生的倡议书,充分发挥电子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站、告家长一封信等活动,广泛地对广大师生进行移风易俗的再教育,举办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以及征文比赛、黑板报比赛等,从而提高全体师生的素质。学校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新风”的活动,把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延伸,让学生在家庭成员中开展宣讲活动,提升家庭的文明程度。

  四、开展承传统、庆佳节活动

  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精心设计内容,开展“我以我手画中秋”、“我以我文颂中秋”、“主题队会迎中秋”等主题活动。同学们把有关中秋的科学知识和人文知识、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绘下了对中秋节感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28日上午,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新店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行了“快快乐乐过中秋”庆祝活动。孩子们听着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欣赏着亲子制作的中秋节小报,拍起小手有节奏的唱起歌曲,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他们有的动手制作绘本《月亮的味道》、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拍亲子团圆照、还有的孩子通过赏月、博饼游戏的方式感受中秋节特有的节日氛围,体验浓浓的中秋团圆乐。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节日活动,在全区积极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今后,晋安区还将继续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传统节日的魅力与时代感。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