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直属公路分局与社区共庆“我们的节日·重阳”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醉人的福州蓝,喜庆的中国红,浓浓的感恩情,尽在九九重阳节。

  10月27日是个美丽的日子,洪山社区里锣鼓喧天,歌声嘹亮,这是洪山社区在此举办“弘扬敬老美德·欢度重阳佳节”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直属分局志愿者们为老人敬献蛋糕,深表感恩和关切,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活动现场,分局还为常年结对帮扶的社区困难老人送去每人500元的慰问金,这是分局全体志愿者们对他们的祝福和感恩。

  在这样热闹喜乐的日子,林依兰、黄勇秋、万坚忠三位老人却不能到现场与大家共享节日喜乐,分局志愿者们没有忘记他们。在低矮破旧的瓦房里,志愿者们见到卧病在床的林依兰老人,她十分虚弱,已是无力动作,却坚持颤抖着举双手合十,用不甚清晰的话语激动地感谢着分局志愿者们经常的看望和帮助。在黄勇秋和万坚忠家里,志愿者们送上慰问金后,如常为他们提水、扫地。这两个老人,一个眼睛看不见,一个腿脚不利索,两个人在社区帮助下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分局志愿者们得空就时常前往帮助做些家务活。

  自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以来,这个日子就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老人们把大半生都献给了国家、社会和自己的后代,到老了,许多仍然在力所能及地发挥着余热,即使已是年迈力衰,无法作为,他们也应受到充分的理解、关心、尊重。现在,随着我们祖国日益强大,国家对老年人越来越重视。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我们更应该深入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生活、思想等状况,养成尊老敬老习惯,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