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二福利院举办“情暖九月九 幸福在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重阳节又名“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我院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丰富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市二福利院社工办将节日与传统教育相结合,于10月30日开展“情暖九月九 幸福在社区”重阳活动,市二福利院邀请近年转院到第一福利院的8名老人回来二院与院内60岁以上的14名老龄院民叙旧共度重阳。

  特邀请转院的8名老人回院,在市二福利院的老朋友陪伴下参观院内新的环境设施,感受近两年来院内的发展变化。

  参观了二院改变的院景, 与久违的老友互叙久别之情,双方院友的心情都特别激动,交流彼此对老年生活中的看法。

  市二福利院的青少年院民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表达他们对老人的敬爱。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抽奖环境,活动中青少年院民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食蛋糕,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提升院民的友爱互助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重阳节主题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培养青少年院民帮扶互助的意识,搭建两院老人的交流平台,扩充我院孤寡老人情感支持网络,围绕我院幸福社区的建设理念,营造祥和、互助、有爱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