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市国土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市委文明办2018年工作安排,清明期间,市国土局以“缅怀先烈、学会感恩”为主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

  一、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市国土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关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在“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深入学习祖国历史和英模事迹,继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

  二、开展“移风易俗、绿色清明”活动。市国土局鼓楼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竹林境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道德讲堂活动,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了关于清明的节庆习俗,追溯清明起源,倡导文明低碳现代祭扫方式;通过发放“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倡议书宣传“先人犹可祭,陋习须革除”的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社区 居民摒弃歪风陋习,文明低碳祭祀,共建生态家园。

  三、开展悼念革命烈士活动。市国土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批次赴文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通过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献花、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等文明的方式悼念中华民族那段饱受苦难的近代史,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