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台江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领导为校园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授旗  

  为引导未成年人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深化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4月3日上午,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纪委监委、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司法局、台江区教育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场活动在福州市双虹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自勇,区政协副主席陈丽霞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双虹小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朗诵双虹小学革命先烈史主题诗,展示书写缅怀英烈寄语的纸鸢以及国画和插花寄语,用绿色文明的方式追思先烈。在情景剧《扫墓》中,移风易俗小小志愿者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

爱国诗朗诵

  随后,主持人宣布台江区移风易俗校园曝光台正式启动,各级领导为台江区校园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代表授旗。据悉,台江区将以校园曝光台为载体,动员全区各中小学校组织的24支亲子志愿服务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鼓励志愿者利用台江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曝光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台江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区纪委和区委移风易俗办公布移风易俗专项热线,欢迎群众厉行监督。活动中,学校还组织学生们在学校电脑室进行清明网上文明寄语追思。

情景剧《扫墓》

  据了解,在清明即将来临之际,台江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开展了道德讲堂、民俗传承、网上祭英烈、祭扫烈士陵园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倡导移风易俗,缅怀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