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侯举办"移风易俗倡文明 思源敬贤树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闽侯县清明咏怀活动现场  

  4月3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教育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之“清明咏怀”配乐诗朗诵专场活动在白沙中心小学举行。

闽侯县南通镇清明文化节腰鼓表演

  此次“清明咏怀”配乐诗朗诵会形式丰富多样,有经典诵读、诗词联唱、诗词朗诵,还有精彩的相声节目、歌舞表演、器乐串烧以及科技节目。经典唱诵《弟子规》让大家了解了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规范和道理,舞蹈《花儿向阳开》展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教师歌曲联唱《五星红旗》等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4月3日,闽侯县林白水烈士陵园举行鲜花祭英烈活动(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活动当天,福州市闽侯县还在白沙中心小学举办了移风易俗宣传展,一幅幅生动的移风易俗宣传图片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此次“清明咏怀”配乐诗朗诵专场活动是闽侯县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闽侯县依托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将清明主题活动与移风易俗活动相结合,与群众性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精心设计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悼念革命烈士、“网上祭英烈”、“ 鲜花祭英烈”、民俗文化等系列特色活动,通过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吸引大家广泛参与。(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