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传统文化永流传 闽清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4日,闽清县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永流传 ”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池园镇井后村吴氏宗祠内举行。包括主承办单位领导、道德模范代表、文艺志愿者、群众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池园镇井后村的吴氏宗祠内热闹非凡,古香古色的宗祠被布置的分外喜庆,穿着汉服的志愿者游走其中,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身临其境。来自福州电信艺术团、池园镇中心小学以及当地演艺队精彩纷呈的节目点缀其中,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好婆媳”包粽子比赛、亲子“立鸡蛋”比赛在继承和发扬端午节传统习俗的同时,串起婆媳间、家长孩子间的亲情,也展现了村民的文明和谐新风。

  在现场,点雄黄、沐兰汤、刺五毒等6个端午传统习俗的体验更是给在场群众的端午节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此次闽清县端午节主场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平台,结合端午知识、移风易俗等宣传,寓教于乐,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