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公交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3日上午,福州公交集团团委在公交仁德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送香囊 一路温馨行”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向市民乘客赠送了200多个香囊,并配上手写的祝福卡片,同时向辛苦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公交驾驶员送上了写有“一路平安”的木质祝福吊牌,拉近了党员、青年志愿者与市民乘客、公交驾驶员的距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升公交企业社会形象。

  送祝福--制作祝福香囊公益派送

  上午9点,20余名来自司属各支部的党员、青年志愿者齐聚公交仁德站站务室,围站在铺满香囊、贺卡、红丝带等的大桌旁,有的写节日祝语,有的将贺卡系在香囊上,有的将香囊封口……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将自己对广大市民乘客和公交驾驶员的端午节祝福书写在精心准备的小贺卡上,如“端午节,浓浓情,传诚挚祝福,送美好心愿!”“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美梦在悠扬,身边有安康!”“喜气祝福好友送,填满真诚情意重,祝:端午快乐,万事吉祥!”,并将小贺卡用红线串在香囊上。香囊的内部选用艾叶、白芷、丁香、薄荷、金银花、菖蒲、苏叶、藿香等多种中药材搭配,具有驱蚊、除臭等功效。

  上午10点,志愿者来到36路、73路、38路、54路、89路等线路候车区,为市民乘客和公交驾驶员送上香囊和祝福吊牌,并照例提供了文明劝导、线路问询、扶老携幼等便民服务。“您好,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是公交集团志愿者,今天给您送一份香囊,上面有我们手写的祝福,祝您端午节快乐!”志愿者热情地向市民乘客介绍起活动的用意,很多市民乘客面带微笑地接过了香囊,称赞活动办得好。“哇!这上面还写了这么多祝福!谢谢你们!”一位阿姨收到香囊后,立即将香囊挂在了背包上。除了候车区,党员、青年志愿者还走进车厢,给即将发车的公交驾驶员送上了“一路平安”祝福牌,受到了公交驾驶员的喜爱。

  “师傅,您好,给您送香囊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来自机关的王惠敏双手将香囊递给33路驾驶员,驾驶员接过连声道谢后直接将其悬挂于车上。来自一公司的潘磊为正在站点上为候车的高龄老人送去问候。“奶奶,您好,我们是公交志愿者,给您送香囊啦。”老人家还有些不解,问道:“怎么用?”潘磊耐心解释:“挂在衣橱或蚊帐旁驱蚊避邪,还可端午当天洗澡用。”奶奶笑盈盈接过香囊表示感谢。每到一处,派送活动均受到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心里都喜滋滋的。

  传文化--延续端午佳节传统习俗

  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端午节佩戴香囊的习俗由来已久。公交集团以送去节日问候为契机,弘扬传统文化。每年均订做中药香囊,再以设计含“福州公交集团”LOGO的古色古香布袋包装,今年更附有志愿者手写祝语,承载着公交人的祝福与希望,让香囊更添上了一份人情味。

  “近年来,福州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关于‘我们的节日’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返乡送春联、拗九节敬老孝亲、端午送香囊、等系列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既营造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又弘扬公交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打造公交党员、青年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集团团委副书记林晨昱介绍道。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