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福州市老年大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端午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内涵,6月15日上午,福州市老年大学携手光大银行在市老年大学一楼礼堂开展“敬老情,粽飘香——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一大早,主办单位志愿者们就在学校门口为前来上课的学员发放粽子,表达端午敬老之情,祝学员们节日祥瑞。上午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中国光大银行国货路支行行长分别致辞,在“七一”来临之际,两家单位还带领在场的党员干部观看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慰问4位社区困难党员,送上关爱。

  随着主持人“预备,开始!”一声令下,来自各系的30名参赛学员组成的10支参赛队开始进行包粽子比赛,选手们一展身手、各亮绝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被一双双巧手包成了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在10分钟时间里,冠军选手包了24个粽子,冠军团队共包了60个粽子。各系还都组织了啦啦队前来助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紧张的角逐,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冠军1个,主办单位给获奖团体和个人颁了奖。

  随后,市老年大学组织年轻人向老年学员们学习包粽子,老年人教得耐心,年轻人学得认真,共同传承这项民间传统技艺艺,增进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认同,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端午节活动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老少同乐、寓教于乐,给古老的节日注入了新元素,让大家普遍感受到校园的温馨和谐,感受到祖国传统节日浓浓的氛围,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