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闽清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邻里节市级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文明新风,推进文明家庭建设,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8月17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科技文体局、县供电公司、梅城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情暖七夕 幸福同行”暨邻里节市级主场活动,在闽清城关小学开展。

  活动中,塔庄镇小儿麻痹症患者黄玉花分享的身残志坚,顽强生活而获得浪漫爱情故事感动全场;穿针引线、背靠背夹球、蒙眼敲锣等考验默契及邻里间友情的七夕乞巧传统民俗文化游戏,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也引起全场笑声阵阵;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观众掌声雷动;闽清各志愿团体朗诵表演《相伴志愿路》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分发了寓意甜蜜缠绵的蚕豆、移风易俗倡议、免费婚纱摄影照捐赠、义诊等活动,内容形式多样,让大家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传播七夕文化,增强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用行动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广大群众用关爱温暖他人,传播文明,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闽清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道德模范代表、第一届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夫妻模范代表以及周边居民和志愿者代表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