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晋安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邻里节”主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中华传统美德,8月16日下午,由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和谐邻里 幸福晋安”2018年“我们的节日·邻里节”主场活动在环南公园内举行。

  活动在为本次邻里节专门摄制的记录短片《邻里一家亲》中拉开序幕,短片选取了辖区里的义务理发师黄海明、图书管理员林钦、家电维修魏各恒、柔力球教学许钦云、广场舞教学卓宝珍、合唱教学徐水贞等6位好邻里、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邻里互助、其乐融融的社区文化和居民群众精神风貌。

  舞台上,有精彩的文艺歌舞、泡泡秀展示和魔术表演,有倡导邻里和睦、社区团结的家风家训朗诵,还有由国内顶尖技术团队提供VR体验互动,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极尽视听之娱的文化盛宴。

  舞台下,有剪纸、糖画、编中国结、画彩蛋等传统技艺展示和小游戏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参与互动,增进了邻里情谊。

  主场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活动,为居民群众搭建了一个加强了解、联络感情的平台,深化了和谐社区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让居民们真切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和浓浓的幸福感。(晋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